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渔工所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消息 > 渔工所新闻 > 正文
加强技术支撑、助推渔港建设—渔工所主编的《秦皇岛市渔港布局规划方案(2019-2025年)》正式印发
日期:2020-03-13 10:52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    ]

2020312日,由我所和秦皇岛市海洋和渔业局联合主编的《秦皇岛市渔港布局规划方案(2019-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通过秦皇岛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经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实施。

秦皇岛市是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和河北省唯一零距离滨海城市,在“生态立市、产业强市、开放兴市、文明铸市”战略的引领下,秦皇岛市正在奋力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并确立“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新定位,因此对《规划》编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规划》编制历时一年半,我所站在行业发展的高度并结合秦皇岛市社会和经济发展需求,配合规划编制开展了现代渔港建设发展方向、沿海多保护区复杂条件下渔港布局整合方法等专题研究,进行了十多次调研、研讨,将秦皇岛市现有渔港和渔船停泊点由21处整合为10处,形成了一区两轴的总体布局方案,为全面加强和规范秦皇岛市渔港规划、建设、管理,加快推进秦皇岛市渔港经济区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未来,我所将继续发挥在渔港防灾减灾和现代渔港建设方面的技术优势,为全国沿海加快推进渔港经济区建设提供更多的公益性技术支撑和服务。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