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渔港与渔场工程研究室成立于2012年,其前身为1978年成立的渔港研究室。渔港与渔场工程研究室现有职工9人,其中高级工程师4人,全部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2012年成立以来,紧紧围绕行业发展需求和迫切需要解决的热点难点技术问题,重点开展了现代渔港规划与构建技术、渔港经济区建设模式、渔船避风锚地避风能力评估、渔港水工建筑物软弱地基处理、渔船锚泊泊稳条件、渔港建设项目后评价、沿海建设标准编制等研究工作,在现代渔港规划与构建研究、行业技术支撑、四技服务工作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先后承担了《单船港内首尾锚泊泊稳条件研究》、《渔船避风锚地建设内容理论研究》、《渔港建设项目后评价》等各类课题十余项,发表研究论文近30余篇;主要参加编制了《全国渔港升级改造和整治维护规划》、《全国沿海渔港建设规划(2018-2025年)》、《广东省现代渔港建设规划(2016-2025年)》等国家级、省级渔港建设规划近10项;完成了山东省威海国家中心渔港、浙江省舟山西码头中心渔港等国家中心渔港、一级渔港、内陆重点渔港的规划、可研、设计工作50余项;先后获得了全国农业工程优秀咨询成果二、三等奖各2项,获得全国农业工程优秀设计成果二等奖1项。为引领我国现代渔港建设、推动形成沿海渔港防灾减灾体系和生产服务体系等做出了重要贡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