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科研动态
防灾科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防灾科普 > 正文
台风来袭注意事项 9事项教你安全避台
日期:2018-09-27 14:40   作者:   来源:天气网    文字大小  [    ]

       导语:台风给广大的地区带来了充足的雨水,成为与人类生活和生产关系密切的降雨系统。但是,台风具有突发性强、破坏力大的特点,并且会影响我们日常出行和造成重大损失,因此它也是世界上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之一。那么,当台风来袭怎么办呢?今天,天气网就为大家介绍台风来袭注意事项,这9大事项可教你安全避台!

    台风来袭注意事项

       1、台风来袭,尽量不要外出。

      2、如果在外面,千万不要在临时建筑物、广告牌、铁塔、大树等附近避风避雨。

      3、如果你是开车的话,则应立即将车开到地下停车场或隐蔽处。

      4、如果在路上看到有电线被风吹断、掉在地上,千万别用手触摸,也不能靠近。马上通知抢修人员。

      5、如果你在水面上(如游泳),则应立即上岸避风避雨。

      6、如果你已经在结实的房屋里,则应小心关好窗户,在窗玻璃上用胶布贴成“米”字图形,以防窗玻璃破碎。

      7、如台风加上打雷,则要采取防雷措施。

      8、台风带来的暴雨容易引发洪水、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灾害易发地区和已发生高强度大暴雨地区,要提高警惕,及时撤离。

      9、台风天气会令路面出现积水、地滑,这些都会影响开车或者骑车,引发意外事故。所以司机开车一定要放慢速度,骑车的朋友在恶劣天气下最好选择步行、乘坐公交车。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