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渔工所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消息 > 渔工所新闻 > 正文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江开勇副局长到渔工所调研渔业信息化工作
日期:2023-05-24 13:42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    ]

    5月23日,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江开勇副局长一行带队到渔工所开展渔业信息化专题调研工作。水科院副院长、渔工所所长崔国辉、渔工所副所长许建等陪同视察并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渔工所渔业信息与大数据研究中心负责同志详细汇报了我所在渔业渔政信息化领域的研究成果与支撑成效,重点汇报了中国渔政管理指挥系统运维管理与升级改造、渔业船联网科技创新项目研究进展以及海洋渔业通信导航关键设备示范应用等内容。

江开勇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渔工所在信息化领域的发展成果,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中国渔政管理指挥系统和全国渔船动态监控管理系统的运行保障和升级完善,扎实推进海洋渔业通信导航技术创新与示范应用,不断深化渔业渔政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深度,切实有效提升渔业信息与大数据的科技创新能力与支撑保障能力。

崔国辉副院长对部局长期以来的指导帮助表示了感谢,指出渔工所将不负期望,牢固树立“以研为本、以创为先”的价值导向,坚持科研与支撑同频共振、坚持数据与装备齐头并进,脚踏实地做好渔业信息化科技创新工作,促进科研成果向支撑服务转化,为“三农”事业、为科技兴渔、数智兴渔大局贡献力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