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渔工所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消息 > 渔工所新闻 > 正文
渔业工程研究所组织召开渔业船舶船载天通卫星终端技术规范研讨会
日期:2019-04-29 14:41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    ]

 

 

为进一步推进天通卫星通信系统在渔业的规范应用,4月26日,受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委托,渔业工程研究所组织召开渔业船舶船载天通卫星终端技术规范研讨会。渔业渔政管理局科技与市场加工处副处长郭毅,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福建飞通、成都天奥、深圳星联、中电科54所等单位专家参加本次会议。

与会专家针对“渔业船舶船载天通卫星终端技术规范”中终端分类、设备要求、功能要求、性能要求与安装测试方法等内容进行了研究与讨论,修订了术语与定义内容,明确了设备组成单元,确定了设备结构基本要求和性能参数表述。

通过本次会议,与会专家对“渔业船舶船载天通卫星终端技术规范”各项内容基本达成共识,为渔业船舶船载天通卫星终端技术规范尽快推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