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渔工所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消息 > 渔工所新闻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王凤龙教授一行莅临渔工所如东试验基地参观交流
日期:2019-04-23 14:54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    ]

图1. 王凤龙教授(左三)等与基地工作人员合影

2019年4月21日,大连理工大学王凤龙教授等一行四人莅临如东试验基地参观交流。王凤龙教授系大连理工大学海岸及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筹建者之一,全程参与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并曾担任重点实验室主任。

伴随着蒙蒙细雨,王教授在基地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了基地的试验大厅,询问了实验室的基本状况,参观了正在进行的基地承接的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防波堤稳定性整体物理模型试验以及我院南海所人工鱼礁水动力试验。王凤龙教授对于目前实验室能够完全具备波浪、流、风等试验条件给与了高度肯定,并对实验室的具体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在对试验水槽、试验水池、以及试验大厅总体进行参观的过程之中畅谈了自己建设实验室的经验。对于未来我所进行实验室建设及改造指明了方向。

此次王教授的来访不但提高了如东试验基地的知名度,并且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促进了基地科研项目的发展。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江苏如东试验基地与其他高水平科研单位的合作起到了推进的作用。

   图2. 王凤龙教授参观实验室并提出宝贵意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