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党建文化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文化 > 党建新闻 > 正文
渔工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8-25 15:29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    ]

   8月24日,渔业工程研究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大庆和指导组成员徐静到会指导。水科院副院长兼渔工所所长崔国辉,副所长陈国强、许建、王刚参加会议。

 

渔工所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认真研究制定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专题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通过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剖析查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渔工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陈国强代表所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典型案例剖析等方面,深刻查摆问题不足,深挖问题根源,在此基础上探究提出强化理论武装、立足科研根本、坚持发展理念、强化正风肃纪等四个方面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下一步整改方向和重点。

陈大庆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本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交流体会真切,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下一步要持续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将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重点任务有机结合,不断推动所内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崔国辉代表所领导班子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渔工所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挖现有研究领域潜能,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力求在国家级科研项目争取等方面取得突破。持续推进现代院所建设,为实现渔业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再建新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