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党建文化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文化 > 党建新闻 > 正文
渔工所团总支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爱国专题参观活动
日期:2016-05-10 00:00   作者:bgs   来源:    文字大小  [    ]

 

2016年是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为了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增强青年职工的爱国情怀。56日下午,渔工所团支部组织我所青年职工前往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李天书记、陈国强、王立华副所长参加活动并勉励青年加强学习,提高能力,更好地为渔工所的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建立在原北京大学红楼旧址,原为北京大学第一院,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近代建筑。是中国新文化运动的主阵地和五四爱国运动的策源地,中国共产党早期的一些重要活动也曾在这里举行。

在纪念馆,大家参观了新潮杂志社、学生大教室、红楼大门等历史原貌,通过倾听讲解员的讲解和观看不同时期的珍贵照片和历史文化资料,了解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的兴起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过程,重温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增强了我所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青年职工的奋斗热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今天,勇挑重担,成为新世纪复兴中华民族的脊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