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渔工所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消息 > 渔工所新闻 > 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王小虎院长一行莅临如东试验基地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19-07-01 10:36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    ]


2019年6月2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王小虎院长、崔国辉副院长、基建条件处赵红萍处长及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徐浩所长、倪琦副所长莅临如东试验基地调研指导工作。

王小虎院长一行首先接见了基地的工作人员,而后对波浪试验大厅进行了参观,基地试验技术负责人鲁桂荣对正在进行的船型网箱和人工鱼礁水动力特性试验情况进行了介绍。两个试验都是目前国内渔业工程领域比较先进的试验研究。试验参观期间,王小虎院长等细致询问了南海所船型网箱试验研究情况,对水池的基本参数、主要功能、网箱试验目的、模型参数设置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基地试验技术负责人鲁桂荣为王小虎院长一行就上述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详细描述了水池的造波参数,并对物理模型试验以及数值模型试验之间的不同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在调研座谈会上,王新鸣所长从基地目前的人员情况、基础设施建设、基地的现有规模等方面对基地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表示基地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和基地全体工作人员的艰苦奋斗下,克服各种困难,实验设施运行良好,并承担了大量科研试验任务,对水科院科研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支撑作用。陈国强副所长对基地启用以来的运行情况、承担试验情况、对外交流情况、人才培养情况、以及目前基地有待完善的部分设施和基地未来的发展设想进行了汇报,表示基地自2017年下半年启用以来,共承接各类科研试验任务7项,其中院内、所内试验任务4项,对外试验任务3项。这些科研试验任务的开展在行业内外均获得了良好的声誉。

王小虎院长听取汇报后,首先对对试验基地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并对试验基地的科研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他指出试验基地是我们重要的科研平台,基地的发展要注重提升自身能力,不能仅仅成为对外服务的平台,不仅要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更要立足于水科院,把本院的科研工作搞上去,希望如东试验基地再创佳绩。

本次王小虎院长一行莅临如东试验基地调研指导工作对基地未来的发展指明了道路,对如东基地后续科研工作的开展具有指导性的意义。如东基地工作人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基地发展贡献积极力量,为水科院科研实力的进一步发展奠定夯实的基础。

 

图1 王小虎院长一行参观波浪试验大厅

 

图2 王小虎院长一行听取基地工作汇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