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渔工所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消息 > 渔工所新闻 > 正文
王小虎院长、魏琦书记到渔业工程研究所调研
日期:2019-01-17 11:12   作者:   来源:综合办公室    文字大小  [    ]

 

 

      

1月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小虎、党组书记魏琦、办公室主任王唯涌一行到渔业工程研究所调研。渔工所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渔工所所长王新鸣分别对渔工所的历史沿革,科研进展、技术支撑、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国际合作六个方面的做了详细汇报,并着重就全国渔港建设研究及规划支撑、全国渔业信息化研究及行业支撑、渔业设施生态工程研究及渔工所条件建设进行了座谈。

听完汇报后,魏琦书记在充分肯定渔工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强调渔工所要继续发挥好渔业工程与装备科技研究国家队作用,找准定位,立足公益性职能,从市场及政府的需求和导向寻找突破口,继续在技术支撑、人才队伍、平台建设等多方面发挥保障作用。

座谈会后,王小虎院长指出:渔工所的近10年的发展壮大来之不易,特别是在全国渔港建设研究及规划支撑、全国渔业信息化研究及行业支撑、渔业设施生态工程研究等方面成绩显著,发展势头迅猛。目前,渔工所处在一个非常重要的发展阶段,作为渔业工程与装备信息工作的专业研究所,要重点突出渔工所的科研特色,做好顶层设计,做好科研导向和服务支撑的融合,协调好公益和创收的关系,作为水科院唯一在京单位,要积极争取在科研条件建设方面取得新突破。他强调,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对我国渔业工程和装备信息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新方向。渔工所要充分依托自身优势,深化渔业工程装备的公益性职能,在新农村建设、渔港经济区建设、美丽渔村等多个方面,通过示范精品项目辐射带动沿海、沿江渔业工程及装备领域的发展,持续发挥渔业工程研究所的特色影响和作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