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党建文化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文化 > 党建新闻 > 正文
渔业工程研究所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2023-05-16 13:59   作者:   来源:综合办公室    文字大小  [    ]

5月15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渔工所开展以“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为主题的专题读书班集中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副所长王刚主持会议,所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院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大庆和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读书班期间,所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个人自学、领学分享等方式,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书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和广东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在本次集中研讨中,所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联系实际、立足岗位,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收获,分享了工作思路和举措。李天同志以“落实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基层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杨阜旻同志以“做好调查研究,提升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为题进行了交流发言,陈国强同志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为题进行了交流发言,王刚同志以“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助推高水平渔业科技自立自强”为题进行了交流发言,许建同志以“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提升水产种业科技创新水平”为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水科院副院长兼渔工所所长崔国辉对本次集中研讨进行了总结发言,认为读书班期间所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主动带着问题学,做到了结合我所科技创新工作现状找难点、堵点,思考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推动工作的预期目标。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全面领会、准确把握,从我所实际情况出发,聚焦主责主业,牢固树立“以研为本、以创为先”的发展理念,以久久为功的耐力和孜孜不倦的劲头,下大力气搞好科研工作,一年迈一个新台阶,持续推动我所科技创新事业稳步发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