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党建文化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文化 > 党建新闻 > 正文
渔业工程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2-13 14:57   作者:   来源:综合办公室    文字大小  [    ]

2月10日下午,渔业工程研究所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院督导组组长、水科院院长王小虎,院督导组成员、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杨文波到会指导。水科院副院长兼渔工所所长崔国辉,副所长陈国强、许建、王刚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会前,渔工所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存在问题,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主持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对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审阅把关,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陈国强同志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筹备和征求意见情况、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对照检查紧扣“六个带头”要求,结合渔工所发展现状,深刻检视剖析存在的问题,提出坚持政治统领、创新学习方式、改进工作作风、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团队建设和严格正风肃纪等六个方面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下一步整改方向和重点。

王小虎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渔工所未来一段时期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长期坚持锚定科研定位,实现转型发展。坚持“以研为本”,强化公益性职能。二是持续聚焦主责主业,打好科研翻身仗。挖掘科研创新重点、难点、突破点,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继续抓紧创新、转化、应用“三条链”的衔接,推动创新与支撑互助互进。四是持续强化内部管理,完善相关机制。在全所形成“团结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同弹一个调、同打一个仗”的工作氛围。

崔国辉同志代表所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感谢院督导组到会指导,渔工所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坚持铸牢“三条链”,不断提升我所科研能力、公益性服务能力和产业支撑能力。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领导,坚定发展自信,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动我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