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渔工所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消息 > 渔工所新闻 > 正文
渔业工程研究所参加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学术年会
日期:2019-01-25 09:27   作者:   来源:渔业信息工程研究中心    文字大小  [    ]

近日,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在青岛举办2018年学术年会,来自实验室相关单位的2200余名院士、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围绕世界海洋科技发展前沿、国内海洋重大需求等问题,通过108个专题报告、24个青年学者报告、38个开放基金项目交流报告及99个展示墙报,全面总结了海洋国家实验室一年来的重要科研成果,进一步凝练了我国海洋科学未来的发展方向,力争推进海洋科技进步和加快建设海洋强国。

渔业工程研究所徐硕、鲁峰、王宇出席了本次学术年会,鲁峰在青年学者报告中就“渔业船联网多源异构数据融合与应用”进行了汇报。汇报内容重点围绕渔业船联网的研究背景、研究现状、总体架构、数据融合、数据应用等方面展开。同时,我所还代表深蓝渔业联合实验室制作了渔业船联网专题墙报,并在海洋国家实验室交流中心进行了展示与交流。

此次年会作为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举办的第四次学术年会,集中展示了2018年海洋科研领域的学术成就,促进了海洋科研学界、业界的学术交流与学科合作,也为我们提供了与世界先进海洋科学家进行学习与交流的机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