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渔工所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消息 > 渔工所新闻 > 正文
如东试验基地开展深水网箱水动力物理模型试验项目
日期:2018-10-29 10:54   作者:   来源:如东基地    文字大小  [    ]

为了解和掌握深水网箱在各种海况条件下的水动力特性,获取台风等级海况深水网箱系统主要部件的力学相关数据,为网箱选址、设计、选型、安装提供关键数据支撑。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江苏如东试验基地承接我院南海所项目,于2018年4月1日-2018年7月20日进行了HDPE C80圆形双浮管网箱的锚绳受力峰值的试验研究。于2018年10月1日至今进行桁架钢结构船型网箱物理模型试验研究。

试验分别测定了以下内容:分别在规则波、不规则波、纯流、规则波和水流联合作用、不规则波和水流联合作用的条件下,测定网箱的运动幅值、波浪力及相关水动力系数。

通过开展不同结构类型深水网箱波浪流模型试验, 增加了如东试验基地与我院南海所的科研项目交流,促进了基地科研项目的发展。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江苏如东试验基地整体科研水平的提高起到了促进的作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