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科技成果(四)
日期:2018-01-08 15:10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    ]

成果名称:天津海洋渔业基地3000吨级卸鱼、上冰码头工程设计

完成人员:孙龙、陈自荣、纪淑娴、郑志灵、范瑛、尹庭桐

完成时间:1987年

成果评价:1998年11月荣获农业部第三届优秀工程设计二等奖

内容简介:码头长127.14米,宽13.90米。码头堆货荷载2吨/平方米,集中荷载10吨汽车。码头无梁大板式高桩结构,结构简单,构件少,施工方便,造价低。

鱼是提供人体蛋白质的主要副食品之一,天津市民有着浓厚的食鱼品的历史习惯,要解决市民吃鱼难的问题,首先要解决天津海洋渔业基地的建设。天津海洋渔业基地的建成,改善了周边地区的自然环境,为渔船进港作业及锚泊创造了条件,并为发展远洋渔业,开发新资源,进一步提高天津及北京市民的鱼货供应水平提供了有利的物质和技术基础。

天津海洋渔业基地的建设是我单位90年代完成功能齐全的最后一个国家海洋渔业基地项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