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科研动态
科研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科研管理 > 正文
渔业工程研究所一种出流口后置式水槽波流产生系统获美国发明专利授权
日期:2023-05-29 15:27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    ]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工程研究所现代渔港工程创新团队张曦基于对江苏如东试验基地试验设施的研究和实践,提出了一种出流口后置式水槽波流产生系统,已获得美国发明专利授权(TANK WAVE-CURRENT GENERATION SYSTEM WITH REAR-MOUNTED OUTLET,专利号:US11,624,678 B1)。

该项技术创新有效解决海洋工程与装备试验用水槽进水口管道安装在推波板前,因水流呈涡旋状,需经较长过渡段进行稳流的技术难题,满足了直线水槽造流的无限长使用原则,今后该项技术将在海洋工程与装备物模试验研究中得到应用。

该专利为渔工所首个国际发明专利,具有显著的创新价值。下一步,渔工所将不断提升江苏如东试验基地的科研能力和服务水平,助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海洋工程与装备水动力学研究做好支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