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消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新一届院领导班子调整宣布大会
日期:2024-03-28 09:50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    ]

3月2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院领导班子调整任免决定,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兴旺出席会议并讲话,部人事司司长陆红,科学技术司司长周云龙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小虎主持。

会上,陆红宣读了农业农村部党组任免通知:崔国辉任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党组副书记;免去王小虎的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党组副书记职务,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随后,王小虎同志、崔国辉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部党组的决定。

张兴旺副部长作重要讲话,对以王小虎为班长的上一届水科院领导班子带领全院职工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院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职工提出了5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务实抓好主责主业。三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四是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五是守好廉洁底线,坚守保持清正本色。

张兴旺副部长强调,水科院作为渔业科技领域国家队,要坚持“四个面向”,紧贴产业需求,锁定创新方向和科研布局;要聚焦发展渔业领域新质生产力,加快前沿技术突破和核心技术攻关;要围绕服务乡村全面振兴,提升科技支撑力量。同时希望水科院全体干部职工在新一届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振奋精神,担当作为,勇于开拓,狠抓落实,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扎实做好渔业科技创新各项工作。

 

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院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