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消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我所承担编制《广东省渔港经济区总体布局规划(2021-2030年)》印发实施
日期:2023-05-15 15:57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    ]

2023年4月26日,由我所承担编制的《广东省渔港经济区总体布局规划(2021-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印发实施。

渔港经济区是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是推进沿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是加快渔业渔村现代化的重要引擎。广东省渔港经济区布局数量在全国居首位,《规划》紧紧围绕全省农业“一核一带一区”的总体布局,衔接《全国沿海渔港建设规划(2018-2025年)》,在全省沿海规划布局了18个各具特色的渔港经济区,确定了每个渔港经济区的发展思路,并体现出了差异化发展策略,对指导广东省渔港经济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我所引领性开展现代渔港经济区发展理论体系研究,构建了涵盖渔港经济区特征、功能作用、产业发展策略、建设技术、监测评价办法于一体的适合中国国情的原创性的现代渔港经济区发展理论体系。

下一步,我所将持续跟踪《规划》实施进展,继续做好渔港经济区建设的技术支撑,为推进渔业渔村振兴贡献力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