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消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岷县:农民春耕忙 农机“唱主角”
日期:2019-03-27 11:08   作者: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文字大小  [    ]
    进入农历二月,气温迅速回升,洮河、跌藏河沿岸的岷县群众抓住有利时机,购置、检修农机具,开展春耕生产。

  走进岷县十里镇,笔者看到田地里群众忙着春耕,农机来回穿梭。“我和儿子长年在外打工,只有节假日才能抽空耕种。我买了一台小型耕地机,虽然比不上大型农机,但我家这六七亩地,只要一个星期就能耕完。”正在自家地里耕作的十里镇山底下村农民李录绪高兴地说。

  西寨镇雪地河村的农民包耀州近三年来通过土地租种流转等方式种植耕地将近30亩。包耀州说,这些年,他陆续投资近20万元购买了农用车、深松机、旋耕机、收割机等各种农机。每年农忙时节,他借助这些农机,一个人就能完成30多亩地的耕种、收割作业。

  “以前耕种时,全家齐上阵,抢抓时间干。现在只用一台机器就能把活儿干完。” 包耀州说,去年,他家农业纯收入有10万多元。

  王银仓是清水乡刘家村农民,在县上扶持政策的帮助下,2016年成立了银仓农民农机专业合作社,春节刚过,他就特意进城添置了新农机为春耕生产做好了准备。

  “农机耕作省时省力而且效率高,现在农民都喜欢用。去年3台旋耕机耕地挣了2万多元,今年又买了新农机,估计收入5万元不成问题。”王银仓介绍说。

  近年来,为切实落实好惠农政策,岷县除了认真做好农机购置补贴以外,还积极组织农机经销商调运农机具、零配件、农机作业用油等农机物资。同时,组织农机专业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开展现场演示培训、农机春耕技术培训和农机具的保养维修服务,各种农业机械雨后春笋般涌入农家,过去岷县农民那种“扬鞭催牛,手扶犁耙”的传统生产方式已逐步由“耕田用铁牛”的现代农业生产方式转变,各种现代化农机具在春耕春播中开始“唱主角”。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