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消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水科院举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培训班
日期:2015-03-11 00:00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    ]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举办了院系统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专题培训班。院领导,院属单位所(站)长、书记,在京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院机关各支部书记和中层以上干部共70余人全程参加培训,院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部分培训课程。

院党组高度重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按照部直属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研究制定了培训方案,采取个人自学、专题报告、典型发言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专题培训。

柳正书记在做培训总结时指出,本次专题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通过学习思考,提高了思想认识、强化了责任意识、明确了责任内容、研讨了工作方法、明确了努力方向。大家表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是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的基本职责,是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重要任务,是不可推卸的责任,将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好落实、推进、教育、监督检查和管理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同时,柳正书记要求,院属单位下一步要按照农业部党组和院党组的要求组织开展好本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培训,结合实际制定培训工作方案,狠抓工作落实,统筹安排参训人员及有关工作,严格培训纪律,切实做到不缺额、不缺课,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院长张显良就各单位进一步巩固培训成果、抓好贯彻落实强调两点:一是要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不能只抓业务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只低头拉车,不抬头看路;不能为了业务工作踩红线,因为怕出事而不干事。院属各单位的主要领导同志要充分认识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为单位中心工作的开展提供组织和纪律保障。二是要把培训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和落实院2015年重点工作及“十三五”发展思路,扎实做好2015年各项工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