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消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水科院党组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2014-11-28 00:00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    ]

1月4日至5日,新年伊始,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举行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农业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汇报交流2014年全院发展重大问题专题调研成果,研究全院2015年工作思路及重点任务。院长张显良做总结讲话,党组书记柳正主持学习,院领导、院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渔业工程研究所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理论中心组成员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汪洋副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和韩长赋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在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农业农村发展迈向新阶段的关键时期,中央相继召开经济和农村工作会议,为做好2015年和今后一段时期农业农村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部署上来,按照农业部工作部署要求,全面谋划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抓好落实,为农业和渔业发展“调结构、转方式”做出积极贡献。

2014年,为有效解决制约全院发展的突出问题,服务于“十三五”工作谋划,院领导牵头开展了“科研单位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现状、问题和思考”等7个专题调研。会上,院领导交流了调研成果。会议指出,专题调研摸清了相关问题底数,充分了解了兄弟单位的经验做法,提出了针对性的工作建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下一步要积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应用,落实到2015年工作计划和“十三五”发展规划,推动制约全院发展的突出问题逐步得到解决。

会上,院领导谈了学习体会,并结合专题调研成果和分管工作,就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机制激发活力交流了下一步工作打算。院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重点介绍了2015年重点工作计划。张显良院长在学习会总结时充分肯定了专题调研取得的成果,并交流了学习体会,强调要以问题导向,深刻分析“新常态”下渔业和渔业科技如何更好发挥作用,不断提高战略研究和工作谋划能力,切实谋划一批重大项目,解决产业发展突出问题。关于2015年工作,他强调,要继续坚持改革创新,激发内在活力,增强创新动力,提高科研效率,持续促进全院科技创新和支撑产业的能力持续快速提升,重点抓好科技体制改革、“十三五”工作谋划、大项目争取、学科平台建设、成果转化推广、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财务条件保障、自身能力建设等9个方面的工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