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體中文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消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张显良院长到黄河水产研究所指导工作
日期:2010-12-08 00:00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    ]

12月2日,院长张显良一行4人到黄河水产研究所视察指导工作。在陕西省渔业局副局长鲁振省及所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张显良院长一行先后参观了所办公楼、实验室和标本室、水产品质量检测中心、职工楼等,并与职工进行了亲切交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鲁振省副局长首先介绍了陕西渔业近年来的发展概况,指出“十一五”期间,陕西渔业发展迅速,已初步形成了以都市休闲渔业、名优水产品养殖业、大鲵资源开发利用为重点的陕西特色渔业。“十二五”期间陕西渔业将面临重大的历史机遇,无论是产业结构还是投资力度都会有大的调整和提升。随后,贺玉良所长从单位概况、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发展思路以及2011年工作计划等方面作了汇报。

张显良院长听完汇报后,对黄河水产研究所近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认为,黄河水产研究所“十一五”期间无论是科研项目种类、数量还是科研经费均较以往有较大增长。其中,抓住对名特优产品的研究开发,从种苗繁育到增殖放流再到技术推广,对于提高科研水平和服务地方经济意义重大。对于黄河水产研究所今后的发展,张显良院长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陕西水域资源缺乏,因此,在水产研究中应进一步突出特色,增强对名优水产品养殖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应加强与兄弟院所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开发水产项目;可以尝试进行沿黄地区盐碱地水产养殖综合改造研究,或开展工程化淡水养殖研究;应进一步发挥质量检测的优势,突出公益职能,保障水产品质量安全;应注重人才的吸纳和培养,提升研究所的科技竞争力。张显良院长鼓励黄河水产研究所进一步做好“十二五”规划,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并表示,我院将全力支持黄河水产研究所的各项工作。

打印